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综合 > 正文

一颗小行星将以创纪录的近距离掠过地球

发布时间:2023-03-16 17:06:02编辑:来源:

导读 小型卡车大小的小行星 2023 BU将于周五飞掠地球,成为有记录以来距离地球最近的距离之一。飞行将在拉丁美洲南部上空,在地球表面上方约

小型卡车大小的小行星 2023 BU将于周五飞掠地球,成为有记录以来距离地球最近的距离之一。

飞行将在拉丁美洲南部上空,在地球表面上方约 3500 公里(到月球距离的百分之一)的高度进行。美国宇航局表示,它将在卫星轨道内。同时,据专家称,这颗小行星不存在与地球相撞的风险。

然而,即使地球和小行星的轨道相交,最后一颗也会化作明亮的火球在大气层中燃烧殆尽,只有很小的碎片才能到达地表。

研究人员承认,未来我们可能会目睹能够坠落到地球表面的小行星,但此类科学家尚未发现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小行星 2023 BU 是由业余天文学家 Gennady Borisov 在位于克里米亚的 Nauchny 市的天文台发现的。

标签:

上一篇
下一篇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