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综合 > 正文

詹姆斯韦伯望远镜捕捉到十亿光年外的螺旋星系

发布时间:2023-03-27 15:51:34编辑:来源:

导读 欧洲航天局 (ESA) 分享了一张距地球超过 10 亿光年的大型螺旋星系的图像。这张照片是用詹姆斯·韦伯望远镜拍摄的,它被认为是太空中最

欧洲航天局 (ESA) 分享了一张距地球超过 10 亿光年的大型螺旋星系的图像。

这张照片是用詹姆斯·韦伯望远镜拍摄的,它被认为是太空中最大的光学望远镜。它配备了高分辨率和高灵敏度的光学元件,可以拍摄太空中遥远的物体。

最初拍摄于去年 5 月,并于 2023 年 1 月底向公众发布,照片中的星系团称为 LEDA 2046648,它位于距地球 10 亿光年的一个名为武仙​​座的星座中。

由于望远镜的红外功能,当图像“向红外波长红移”时,它允许天文学家观察星系形成的各个阶段。

这将使天文学家将这些发现与我们的宇宙进行比较,帮助说明星系是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形成和演化的。

不仅如此,图像中一些较小的星系在大爆炸后的年龄可能长达 3 亿年。这可以帮助阐明大爆炸形成的恒星和行星,揭开围绕宇宙创造的奥秘。

标签:

上一篇
下一篇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