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综合 > 正文

Windows11的采用率继续落后于Windows10但很难比较

发布时间:2023-10-26 16:07:49编辑:柳菲来源:

导读 正如我们之前所写,Windows11 在 PC 用户中的采用速度比 Windows 10 稍慢一些,并且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该操作系统推出的第二年。Wind

正如我们之前所写,Windows11 在 PC 用户中的采用速度比 Windows 10 稍慢一些,并且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该操作系统推出的第二年。Windows Central 获得的微软内部数据称,Windows 11 目前在大约 4 亿台电脑上使用,距离该操作系统于 2021 年 10 月发布几乎整整两年。

截至其两周年, Windows 10 已安装在超过 5 亿台系统上,这与我们从 Statcounter 和Steam 硬件调查等来源看到的数据一致——Windows 11 的采用率并不像其前身那样。Statcounter 的全球 Windows 市场份额数据表明,Windows 11运行在 23% 至 24% 的 Windows PC 上,而 Windows 10 的运行率为 72%,并且 Statcounter 显示 Windows 11 的增长近几个月陷入停滞。尽管如此,Windows 11 的销量据说还是超出了微软的内部预期。

很难直接比较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的采用率。Windows 10 明确旨在在任何已经可以运行 Windows 7 和 Windows 8(该操作系统发布时最流行的两个版本)的系统上运行。微软还向这些用户提供一年的免费升级,这在当时是史无前例的举措,旨在刺激人们升级现有的电脑,而不是等待在新电脑上安装 Windows 10。相比之下,Windows 11 的系统要求通常将其限制在 2017 年末和 2018 年或之后发布的 PC,从而切断了大量运行 Windows 10 的 PC。

更好的比较点可能是 Windows 7。Windows 7 主要是试图取代 Windows XP,这是一种流行且根深蒂固的操作系统版本,系统要求较低。Windows 7 于 2009 年 10 月发布,到 2011 年 10 月,全球近 45% 的 Windows PC 上运行着它,超过 Windows XP 成为最受欢迎的版本。

Windows 7 的采用率仍然无法与 Windows 11 进行完美比较。Windows 7 为 XP 带来了重大技术改进(尽管大多数改进已经出现在不太受欢迎的 Windows Vista 中),而 Windows 11 则大多是装饰性的。在 2000 年代末和 2010 年代初,PC 硬件的发展速度仍然足够快,每隔几年购买一台新计算机仍然可以使速度显着提高。Windows 7也是升级者需要付费的版本,而Windows 11对于(兼容)Windows 10 PC是免费的。

标签:

上一篇
下一篇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