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综合 > 正文

微软正在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训练处理器

发布时间:2023-05-29 15:20:19编辑:诸葛蓓紫来源:

导读 The Information写道,自 2019 年以来,微软一直致力于一个秘密项目,以创建自己的处理器来训练人工智能系统。它的代号是雅典娜。该芯片

The Information写道,自 2019 年以来,微软一直致力于一个秘密项目,以创建自己的处理器来训练人工智能系统。它的代号是雅典娜。

该芯片的第一个版本很可能会使用台积电的 5nm 工艺,尽管该项目中可能会有几代芯片。

Redmonds 的一项关键任务是省钱,因为目前大多数用于机器学习的处理器都是由 Nvidia 提供的。此外,微软认为自家芯片将能够以比 Nvidia 解决方案低 30% 的成本超越竞争对手。

据报道,一小部分微软员工以及一些从事 ChatGPT 工作的 OpenAI 员工已经可以使用这些芯片原型。

超过 300 名员工致力于 Athena 的开发,在 AI 聊天机器人普及的背景下,芯片的创建速度明显加快。

据 The Information 报道,Athena 处理器最早可能在 2024 年上市,但目前尚不清楚它们是否会在 Microsoft Azure 云中提供给客户。

标签:

上一篇
下一篇

最新文章